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回城村书记讲党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9月10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在南沙街道会议室开讲。南沙街道部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书记齐聚一堂,听老兵朱孔夫讲述退伍不褪色的驻村帮扶工作。



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回城村书记讲党课。(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朱孔夫,现任沙河口区南沙河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018年4月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作为第一批驻村干部负责人,带领10名驻村干部到普兰店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时任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党工委第一副书记,董岚村第一书记。他结合1218天的帮扶经历,围绕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现场听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工作的好与坏并不是个人说的,而是由老百姓来评判的。我们需要时时处处虚心向老百姓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多说接地气的话,多办群众喜欢的事。”朱孔夫动情地说道,此次帮扶工作,共帮助软弱涣散村解决突出问题15个,培养村后备干部52人,引进或培育产业项目26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个,引进合作企业19个,2020年度村集体收入同比增加100多万元,化解村集体债务40多万元,化解村内矛盾纠纷230余件,入户走访村民近5000户,办好事实事近400件,协调和投入各类资金近2亿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沙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定制了“我来讲讲这百年”的“菜单”,邀请不同年龄段的党员,以老党员、中年党员、学生党员的身份,用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发展史。鼓励每一名普通党员当讲师上微党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迹教育身边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提振精气神。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