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从大连走出去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回家绽放“初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9月10日9:00,作为本届服博会开幕式首秀,由8位从大连走出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联袂,以“初心”为主题,在家乡的T台奉献出一场时装联合发布大秀,为第32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拉开精彩大幕。


至1994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评选以来,大连共培养出9位中国十佳设计师,大连设计师孵化基地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大连设计正成为中国服装界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设计力量,其影响力已经扩展到全球。  




此次参与联合发布会的8位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全部是从大连这个时尚热土中孕育出来的,他们是于泽正(第一届)、韩力(第二届)、周红(第二届)、任平(第七届)、林姿含(第八届)、王培娜(第九届)、孙林(第十五届)和张鹏(第二十二届)。本次发布会以“初心”为主题,用3分钟的开场视频,为观众展示作为大连服装设计师创作理念和设计初心,用文化、传承、态度、同行、沟通、分享、互助、服务等八个词诠释了大连这个城市的设计精神和城市精神。



(以上图片均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高强摄影)


为更好地诠释设计作品,邀请从大连工业大学走出的中国首席名模刘彤彤及45位优秀名模强大阵容出演,观众在欣赏精湛的设计作品的同时,可以从名模的精彩演绎中,回味大连改革开放40余年的服装发展历程,感受设计师们设计美好生活的初心,增强大连人作为亲身参与建设国际时尚之都的自豪感,也为大连未来打造国际时尚之都彰显城市自信。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