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大杨:打造国际最强服装定制平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只需简单的触屏操作,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选择面料、款式、颜色、工艺等,设计搭配出专属于自己的服饰……在本届中国(大连)服博会大杨定制展区,大杨集团自主研发的USTYLIT(优思达)设备为消费者全链条完成了个性化的定制需求。在我市服装龙头企业大杨集团,智能化已运用到服装生产的各个环节。拥有这样的核心竞争力,大杨集团的十四五战略目标锁定在”国际最强服装定制平台“。


据悉,大杨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西装定制生产企业,截止2019年底,大杨集团年定制生产能力达200万件/套,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服装定制生产企业。产品品类涵盖西装、衬衫、大衣、风衣、休闲裤、夹克衫、女装、泳装等全品类。在自主开发的大杨信息系统支持下,大杨定制的交货周期最快4个工作日即可交货,产品返修率几乎为零。

十四五期间,大杨集团明确提出了打造国际最强服装定制平台的战略目标。而且,大杨集团打造国际服装数字化定制中心项目,被写进大连市政府十四五发展规划。

为此,大杨集团通过强化工业化生产与信息系统的深度融合,与国际一流的服装智能化设备供应商合作,引进国际高端的智能生产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柔性生产改造,快速提高数字化生产能力。目前,大杨集团可以通过网络,为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快速高效的单裁定制服务,并且实现从订单管理、生产流程、缝制工序到入库物流的全程可视化管理模式。

通过智能设备和数据化管理的引入,大杨集团成功搭建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实现由劳动密集型向工业信息化的脱胎换骨的改变。胡冬梅表示,今年服装定制形势向好,到目前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展会期间,作为大连服装定制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大杨集团将分别与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国内最大定制公司衣邦人、大连工业大学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胡冬梅说,大杨集团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进驻6800余家上下游供应商,希望未来通过服博会平台,定制产业联盟机制,能够吸引海内外众多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资源共享、团结协作、共同成长。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