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定制,大连新名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作为服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9月10日14时,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权威发声,从2021年中国服装行业最新经济运行情况切入,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进行“干货十足”的重磅发布。


四个主题全都是干货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行业唯一的权威发布高地,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大连发布”在服博会上权威发声的第六年。经过此前连续五年的积累,“大连发布”已经让大连成为把握行业发展脉络、引领时尚潮流设计方向的风向标,从大连释放的纺织服装领域的最新信号,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重要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

本次“大连发布”一共有四个发布主题,一是发布《大连市服装定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深入解析大连服装定制产业的发展现状,围绕服装定制消费市场的特点,提出管理、营销、产业生态培养等商业运营策略的观点与建议;二是发布《科技创新助力我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我国纺织工业“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和技术纺织品发展现状分析,结合中国科技发展面临的挑战,解析“十四五”纺织科技发展纲要和纺织强国建设技术路线图;三是发布《2021年服装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深入剖析服装行业经济运行特点及影响行业走势的主要因素;四是以中国男装美学的历史沿革为基础,对近现代男装的发展脉络进行系统梳理,发布《中国男装发展历史及着装指南》。


上百家连企涉足服装定制

在探索个性化服装定制道路上,大连一直走在前端。在本届服博会开幕式上,大连市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服装定制产业基地”称号,因此,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发布的《大连市服装定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下称《研究报告》)格外引人关注。

从产业基础看,大连的服装产供基础雄厚。目前,拥有纺织服装企业2700家,其中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1755家,杨金纯说,这意味着行业外向度比较高。此外,大连纺织服装相关从业人员近20万人,2020年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0.9亿元。

《研究报告》表明,辽宁省服装主要经济指标的50%-60%来自大连。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条件,为大连的服装定制提供了丰润的土壤。截至目前,大连有上百家不同规模的服装企业拥有定制业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