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科研能力实现新突破

(白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近日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食用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与追溯)。这是食品领域获批建设的3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之一,标志着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科研能力建设实现新突破。


  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协同创新等方式开展技术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服务、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落实国家各项科技发展政策的高地。2020年9月,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大连化物所,共同申报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食用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与追溯),通过优势互补和产学研协同,合力破解食用农产品快检和追溯难题。经过市、省市场监管局初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初核,今年4月该中心参加了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评审答辩会,6月接受了省市场监管局现场核查和业务指导,7月接受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专家现场审核并得到满意评价。


  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将力争在建设周期内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进入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运行序列,为食品安全监管贡献大连智慧。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