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打压试水家中留人 办停供恢复用热抓紧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记者近日获悉,许多供热单位开始打压试水。打压试水期间之前,用户需提前检查室内采暖系统阀门状态,供暖设施是否存在阀门失灵、接头松动、排气阀锈死等相关故障和漏水隐患。打压试水期间,用户家中务必留人,时刻注意暖气片管道接口处、阀门等处是否有漏水现象。


  若因私自改动采暖设施而造成漏水,产生经济损失的,由业主自行承担。供热开始后,地暖不热,用户可以先检查室外阀门、室内阀门及分水器的阀门是否全部打开。若地暖还是不热,需要检查并排出空气,清洗过滤网。暖气片不热,请先检查室外、室内阀门是否全都打开,如果暖气片还是不热,可能有气体堵塞,请将暖气片上方放气阀打开排气即可。不能擅自排放散热器里的水,以免造成热水循环过程延长和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


  另外,采暖用户办理停供和恢复用热可以开始了。采暖系统未分户的房屋暂停用热,用户需携带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于9月30日前到所在供热单位办理停供手续;采暖系统已分户的房屋暂停用热,用户需携带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于10月25日前到所在供热单位办理停供手续。未分户的房屋恢复用热,用户需携带暂停供(用)热协议于当年9月25日前到所在供热单位办理恢复用热手续;已分户的房屋恢复用热,用户应当在当年10月25日前办理恢复用热手续。


  未分户的房屋申请暂停用热,用户需一次性向供热单位交纳拆除、安装供热设施的材料、作业费用,费用为每处裸露立管80元(包括恢复用热费用),每户收费额最高不得超过400元。已分户的房屋,用户逾期未办理停供手续,至交费截止日也未交纳采暖费的,供热单位应供热至11月15日,如用户仍未交费应停止供热,期间所产生采暖费由用户承担。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