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一大波”签约合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2021中国(大连)纺织服装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昨日举行。会议旨在借力国家行业协会权威信息发布,专家教授的科学分析与研判,有针对性地拓展整合多方资源促进合作,搭建面对面展销对接平台,进而促成大会交易订单,推动大连乃至辽宁纺织服装产业大踏步向前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参展商、企业家和行业嘉宾参加了大会。


  采购商与参展企业精准对接一直是中国(大连)服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服博会将对接大会升级为中国(大连)纺织服装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就是为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做到供需信息准确到位、深挖交易订单渠道、提升交流信心、激发合作潜力。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服装协会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目标,推动我国服装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是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国际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助理、辽服优选运营总监魏洪浩介绍了辽服优选直播电商平台,该平台充分展示了辽宁纺织服装行业不居人后、一直站在时代前端的积极努力。天竹联盟副总工程师李振峰介绍了天然竹蚕丝的固有品质及与服装服饰的属性渊源。


  大会还通过电子签约形式,达成多层次合作。在产学研战略合作领域,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与大连服装定制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大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与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签署连沪产业合作协议,大连工业大学与大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在品牌面料企业合作领域,艾仕姆有限公司品牌面料供应商与辽宁东元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宜布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品牌面料供应商与世达通贸易(大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隆生服饰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服装定制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大杨集团、坚山(大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在品牌服装企业合作领域,大杨集团与衣邦人签署合作协议,大连冠军集群服装有限公司与大连普星服装有限公司、大连铭衣坊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大连龙和服装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韩永生发表《营销新模式》主旨演讲。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