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民健身 瓦房店举办羽毛球公开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日前,以“健康起程,羽梦同行”为主题的瓦房店市“梦之蓝杯”羽毛球公开赛,在瓦房店市体育训练馆隆重开幕。瓦房店市直机关、乡镇街道、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54支代表队294名运动员参赛,将展开为期3天263场比赛。

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体育局指导,瓦房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瓦房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源源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瓦房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涛发表讲话。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是瓦房店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加快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塑造城市体育品牌的重要赛事活动,对于增加市民健康底色,促进体育消费,壮大体育经济,将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瓦房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以“群众体育塑品牌,竞技体育赢金牌,体育产业创招牌”为目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众多具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体育活动。今年5月瓦房店市获得全国首批县域足球典型。今年7月,瓦房店籍运动员刘治宇勇夺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艇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赛艇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收获了瓦房店市奥运史上的第一枚奖牌,为瓦房店市竞技体育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