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南沙街道

定制党课“菜单”以身边事迹教育身边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艳新)9月10日上午,沙河口区南沙街道部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书记齐聚一堂,听老兵朱孔夫讲述自己的驻村帮扶故事。 朱孔夫,现任南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018年4月,作为第一批驻村干部负责人,带领10名驻村干部到普兰店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时任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党工委第一副书记,董岚村第一书记。1218天的帮扶日子里,他引进或培育产业项目26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个,办好事实事近400件。党课上,朱孔夫围绕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听课的社区书记们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在基层工作中沉下身去,勤走访、多亲民,多为群众办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沙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定制了“我来讲讲这百年”的“菜单”,鼓励每一名普通党员当讲师上党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迹教育身边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提振精气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