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体育产业大餐,开席!

时隔一年,大连体育产业再次迎来高光时刻,9月13日,备受瞩目的2021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正式启幕

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市民不仅能参与到形式丰富的体育互动体验活动中,还有机会抢到实惠满满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上午10时,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主办的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在线上正式启幕。大连天健网视频号、天健网抖音号、天健网头条号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作为本届体育产业嘉年华的重头戏之一,体育产业宣传片正式发布。视频通过“三大球”产业、海洋体育产业和冰雪体育产业三个篇章呈现大连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十三五”期间,大连体育发展迅猛、高端品牌赛事活动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

每年举办区县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500余项,其他各级各类健身活动2100余场,吸引200万人次直接参加运动、500万人次观赏赛事活动。

全市体育场地数量已达1.1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9平方米,处全国体育设施领先地位。

截至2019年,大连有体育产业单位5973家。

2019年大连市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342.56 亿元,增加值为158.08 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大连市GDP的2.26%,成为大连市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

本届体育产业嘉年华首次引入“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活动,通过科技赋能,创新“体育惠民+数字人民币”的消费新模式。活动期间,将面向市民推出总额高达18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体育消费券,分四期推出。9月13日,随着嘉年华活动的正式启幕,首批9000张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正式推出。

9月13日至10月8日,市民可通过大连体育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中银运动+”小程序、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微信公众号任意渠道,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申领体育消费券。

每位市民在活动期间可申领2次消费券,每张消费券面额为50元

体育消费券每周发放1次,每次发放9000张

申领通道在每周一8:00至周三24:00开放,消费券当周周五10:00生效后,市民即可在活动指定商户无门槛使用,有效期为30天

本次嘉年华活动共有494家体育企业报名参加,目前已开通数币体育企业421家,覆盖体育健身场馆、体育用品销售、儿童运动工厂等多个领域。

报名企业名单

本届嘉年华活动期间,大连天健网抖音号将发布" 2021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话题,报名企业和市民都可以参与话题活动,推介体育产品、体育项目、线下活动、宣传体育场馆、分享健身知识,讲述你和体育的故事。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