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报告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新冠病例以来,疫情已波及福建省内三市,国家专家判断本次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市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中秋”、“十一”两节假期,现向广大市民再次发出紧急提醒:

一、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来(返)连人员,请主动至就近医疗机构指定的核酸检测窗口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来自莆田、泉州、厦门等有疫情发生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在连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政策,配合社区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关社区(村)、单位、酒店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及时进行疫情提醒,提供保障服务。

三、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建议暂缓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

四、广大市民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市民都要尽快全程接种疫苗。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冠肺炎疫情咨询电话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3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