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打掉非法行医窝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小华)记者昨日从长海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在今年的“医疗机构、民营诊所‘排查、整顿、规范’专项行动”中,长海县成功打掉一非法行医窝点。

据群众举报,小长山岛镇一按摩店主潘某某为营利非法行医,以按摩推拿为幌子,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为患者静脉注射激素、抗菌素类药物,达到快速缓解患者病痛效果。长海县卫生健康局接到举报后,立即与县公安局及其所在地镇政府沟通,对举报线索展开调查。7月27日,相关执法人员依据上述非法行医线索,对潘某某在自家院内东厢房开设的按摩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店内有一位村民正在进行静脉输液。该按摩店内还存放着大量未开封的静脉输液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乳糖酸阿奇霉素等药品和器材。县卫生健康局行政执法人员当场制作行政执法文书,将所有药品、器械进行登记,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持措施。

经调查,潘某某无医师资格和行医执照,私自在自家按摩店内或到患者家中为患者实施静脉输液等诊疗行为。目前,长海县卫生健康局已将潘某某非法行医的药品、器械和非法所得5000元依法没收,并处5万元罚款。

长海县卫生健康局提醒,看病千万不要贪便宜、图省事儿。这类非法行医黑窝点根本无法保障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常违反医疗常规,乱用激素、抗菌素,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骨质疏松,甚至会引发糖尿病、真菌感染等,一旦出现药物过敏、突发并发症等状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