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居住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开始考评

物业满不满意 居民来“打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为掌握当前物业行业服务真实水平,充分了解业主心声,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和更宜居的生活环境,9月中旬,市住建局特委托专业第三方调查机构——中信智评(大连)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第三方监督机构——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市内五区居住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和业主委员会现状调查工作。

本次居住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通过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对市内五区1000余个居住小区的业主、业委会、社区、街道、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调查。经社会统计、物业管理多位专家研讨和专业调查单位方案设计,满意度调查将按照一定的抽样比例进行随机问卷调查,确保调查结果的科学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调查问卷将涵盖安全隐患较多的电梯设备、消防设施、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和房屋维修等内容,以及日常感受较多的环境卫生、人员服务态度、秩序管理、物业收费标准、绿化养护等内容。如果市民被随机选取参与调查问卷填写,请结合物业服务实际情况,公正客观地进行打分。考评结果将直接影响物业服务企业年终的信用等级评定,为规范物业管理提供有力保障,逐步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机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