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整治大学校园周边“一日游”乱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近日,针对社会闲散人员趁大学开学季,在校园周边宣传“一日游”、招揽游客的无序状况,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正在开展的“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对海事大学、理工大学和工业大学等大学周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执法检查。(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通过暗访检查和定点巡查等方式,发现部分大学校园门口有人员进行“一日游”的广告宣传和招徕活动。经进一步了解,这些人为社会闲散人员,趁大学开学,外地新生和家长初到大连,有“一日游”需求,就在学校周边招揽游客,以此获取利益。摸清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进行制止,现场说服劝导并驱离相关揽客人员。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旅游业在暑期旅游旺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处于歇业状态,大学开学季和即将到来的 “十一”黄金周是“一日游”旺季,旅行社和导游人员通过违法违规行为获利的可能性增加。下一步,执法队将针对中秋假日和“十一”黄金周这一重点时段,开展旅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保持对“一日游”市场的高压态势,对影响旅游市场环境秩序的痼疾顽症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