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旅游新地标—众益·圆梦海岸项目奠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9月15日上午,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又一个重量级的文旅项目——众益·圆梦海岸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是一个“全时、全季、全龄”沉浸式深度旅游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普新区、大连乃至全国又一重要的旅游新地标,助力金石滩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众益·圆梦海岸项目在金石滩正式奠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奠基仪式上,副市长张志宏致辞中表示,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海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借力东北、辽宁振兴和大连新时代“两先区”建设东风,已经成为浪漫大连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金石滩与悦榕集团的牵手,不仅是大连度假旅游业态的创新之作,也为大连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发展路径、作出有益探索,同时展示出金普新区打造“文旅航母”的独特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创新意识,体现出金石滩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爱情圣地”的品质、品位和品牌追求。

据了解,众益·圆梦海岸由众益集团投资建设,占地约7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60亿元,选址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东南部海蚀奇观区板块,是金石滩东部休闲旅游片区的关键节点。项目以生态、活力、文化、休闲、时尚、风情为愿景,以“悦动艺港、梦享蓝湾”为主题,主要建设滨海度假酒店、温泉度假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山境野奢酒店、精品民宿、滨海风情商业街、渔旅文创主题街区、码头客运中心、艺术演绎广场、艺术生活聚集区、婚礼主题广场等,将极大丰富金石滩“旅游+度假、文化、康养”等业态。


奠基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仪式上,众益集团与悦榕中国签约,双方将携手建设辽宁首家悦榕品牌酒店—众益·金石滩悦苑酒店,这是悦榕中国在东北地区落子的首个酒店项目,也是众益·圆梦海岸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酒店的定位为高端休闲度假结合健康养生产业,建成后将依托悦榕酒店品牌优势,主打温泉、水疗、SPA等养生产品,在大连独树一帜,为游客提供极致养生度假体验,让金石滩成为海内外游客度假的首选目的地。悦榕集团是顶尖度假村、酒店及SPA的国际运营开发商,神洲众益集团是金普新区本土企业的优秀代表,双方合作必将产生更多“1+1>2”的效应,为区域发展蓄积新动能。

今年以来,金石滩吸引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辐射带动强的文旅项目及头部企业相继落户,从总投资80亿元的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到总投资20亿元的盛唐·岚山度假小镇,再到众益·圆梦海岸,金石滩正朝着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爱情圣地”的目标大步迈进,以“龙头”之势引领大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