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50户,已排查!

9月11日我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甘井子区迅速行动,拉网式清单式推进,截至9月14日,全区完成排查居民用户端41214户、非居民用户436户。坚持边查边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立即停止使用。

建立条块结合包保机制

甘井子区建立层层负责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全区划分网格207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区委常委领导包区域、区政府分管领导包领域,街道党政领导包社区、村,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包保行业领域,全区16个部门、13个街道条块结合,密切配合,确保辖区排查整治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企。


突出薄弱环节集中排查

突出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迅速完成全区中小学校、大型医院、大型商超的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甘井子区老、旧、小住宅区和平房区域较大的基本情况,集中力量对罐装气用户开展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狠抓全区20家罐装气充气站、储存站、交换站的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罐装气全链条安全。

立体式宣传燃气安全知识

甘井子区采用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印发燃气安全宣传手册、传单14.7万份,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屏、电子门楣滚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常识。将排查整治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向广大用户普及安全常识,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开展专业燃气排查整治培训

甘井子区邀请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对全区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居民用户、工商用户安检,隐患整改,管线及附属设备设施占压分类、分级清理等方面工作方法和专业知识。建立燃气企业与责任单位沟通联络机制,随时解决专业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