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大连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福建省本轮疫情已经迅速波及莆田市、泉州市和厦门市的多个工厂、学校、托幼机构、医疗机构,疫情形势严峻,近期从上述地区来返连人员有一定的染疫风险。为强化我市疫情防控措施,现向广大市民再次发出紧急提醒:

一、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来(返)连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主动至指定的医疗机构(市内:市三院、市五院、市友谊医院,各区市县中心医院)相应核酸检测窗口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莆田市、泉州市和厦门市来返连人员,来连前需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以备查验;来连后,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尽快到上述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在来返连第7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因不报备、不进行核酸检测而造成疫情传播,个人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全市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从福建省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连员工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其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及时发现并防范疫情风险。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核酸检测及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6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