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督导燃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时刻警钟长鸣 全面排险除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9月14日、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检查督导燃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险除患、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4日,陈绍旺来到大连天然气高压管道有限公司前关门站和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前关制气厂,了解全市天然气管网规划建设和天然气置换工程推进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要充分利用智慧管网泄漏预警平台和“管网哨兵”预警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大燃气管道巡查力度,认真查找安全风险点,把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到位。

在大连赛宝液化气有限公司和大连文园燃气供应工程有限公司,陈绍旺了解瓶装液化气充装、运输、使用和管道液化气供应过程中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燃气用户家中燃气泄漏报警器、自闭阀和金属波纹软管的普及、使用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多渠道宣传普及用气知识,通过人防、物防和技防,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15日,陈绍旺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消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全市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情况,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绍旺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重点、补短板、建机制,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重点开展针对高层、超高层和地下建筑、集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火灾高危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强化消防管理措施。要及时清理违规住人,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和电动自行车停放等行为,确保各类场所消防车道和安全疏散通道畅通。要持续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检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