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小切口”实现“大作为” 辛寨子街道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寨子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做到人人参与办实事,主动深入社区,真实了解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作为,用心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实施小区升级改造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连日来,辛寨子街道在推进和合居社区岭秀滨城小区西园回迁区环境升级改造和清理整治工作上下功夫,创新机制,对回迁区新铺设5000㎡方砖步道、修复3800㎡破损路面、修建2500㎡路边石、新增30个晾衣架、30个垃圾分类篷、更新垃圾桶200余个、安装孝慈长椅90个,集中清理整治楼院环境卫生出动300余人次,清理各种杂物40余车。

如今,小区环境旧貌变新颜,焕然一新的方砖步道,规范的垃圾收运处置,整洁美观的小区公园现在成为了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聚焦城中村治理难题 共建文明宜居环境

针对大辛寨子社区北街、西街等城中村环境脏乱、出行困难的问题,辛寨子街道扎实开展棚户动迁区域集中整治活动。包括集中清理棚户区的柴草堆、垃圾堆,多年积聚的垃圾渣土;强化主干道沿线及棚户区道路沿线的清洁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与三违整治相结合,对中心街两侧的各类摊点、门市经营者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编印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制作KT板200块,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

排查整治燃气安全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

近日,辛寨子街道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辖区九小场所、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共检查石油液化气罐及天然气餐饮行业412家,生产经营单位食堂170家,确保所有单位燃气报警器均能正常使用;协调燃气安全专家对15家规模较大餐饮企业、3家液化气站进行了重点监查整改;组织各社区检查企业396家,九小场所2620家;向辖区居民及企业发放宣传手册35000份、安全告知书3000份,张贴安全提示牌3000个,签订安全承诺书3000份,广泛号召居民安装居家燃气报警器。截至目前,共安装报警器11558个,安装率达61.2%。通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辛寨子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通过“小切口”实现“大作为”,通过一件件小事,让群众感受到切实的温暖和变化。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