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带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肖盛峰参加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副主任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阎利军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分为4个组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陪同视察。

肖盛峰率视察组第一组赴长兴岛经济区和瓦房店市,先后到6个企业及公共服务机构,详细了解技术创新、儿童入学、就业服务、农民就医等企业发展和民生保障问题。其他3组分别到甘井子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庄河市、金普新区实地视察,深入了解政策落实及加强制度支持、改善更新城市公共设施、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序推进,城镇空间布局逐步优化,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快,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仍存在着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不高、城镇化治理能力有待提升、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依然突出、城镇发展动力和特色不足等问题。视察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盛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以人为本,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新型城镇化理念更加突出。强化城市治理,加快建设优质的教育、文化、康养等人文环境,让新型城镇化生活更为宜居。强化产业支撑,着眼优势产业做强、培育新的支柱产业,不断壮大新动能,让新型城镇化发展更有后劲。强化城乡统筹,优化人口和经济活动的城乡区域布局,促进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让新型城镇化资源配置更趋公平。强化改革创新,促进农村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让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具活力,把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红利充分释放出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