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会见利勃海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瑞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9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在大连会见利勃海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瑞克一行,双方就深化友好往来、推进合作项目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市领导熊博力、李鹏宇参加会见。

胡玉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白瑞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利勃海尔集团多年来在连投资兴业,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胡玉亭说,当前,大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扎实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绿色转型,奋力推进“两先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大连始终致力于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更好的开放环境,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中外企业在连健康发展。装备制造业一直是大连传统优势产业,特别是大连海上风电资源丰富,风电装备市场前景广阔,利勃海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机械生产商之一,技术力量和生产能力雄厚,欢迎利勃海尔集团将更多契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研发项目和高端制造放在大连,在新能源产业、海洋经济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强强联手、互利共赢。

白瑞克感谢大连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利勃海尔集团在中国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利勃海尔集团在连企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大连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创新氛围浓厚,利勃海尔集团非常看好大连发展,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拓展产业布局,积极参与“智造大连”建设,推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服务化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为大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