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驻华机构辽宁行大连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9月17日上午,美国各州驻华机构辽宁行大连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大连举行。此次活动由大连市贸促会、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美国各州驻华协会联合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吸引了我市百余家企业参加活动。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方铁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吴蒙部长、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安丽珊总领事、美国各州驻华协会刘秀萍会长等嘉宾分别致辞,大连市贸促会、大连国际商会会长崔铁主持此次会议。


副市长方铁林在致辞中说,大连与美国各州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密切。辉瑞、英特尔、戴尔、固特异、IBM、沃尔玛、埃森哲等知名跨国公司在我市都有投资项目,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与美国地方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与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大连市贸促会与美国各州驻华协会在前期友好沟通的基础上,签署了大连共识。约定双方将加强联络,推动贸易投资领域经贸合作,为双方会员企业合作提供便利条件,依据各自产业优势和企业意愿,组织企业参加对方举办的相关展览会、洽谈会等经贸活动。

会后,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中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等地。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