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知识竞赛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积极主动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哪些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如何投放?”“四分类具体应该怎么分?”日前,市垃圾分类办和团市委在高新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主题为“青春点亮滨城,倡导绿色生活”,经过前期线上答题选拔,最终有6支队伍闯入决赛。


“今年年初以来 团市委发起了青春点亮滨城的垃圾分类知识的 学习和践行活动 活动发起以来 得到了包括中小学生 广大青年等各界青年的参与和学习。”团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于越告诉记者,主办方旨在通过竞赛答题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本次竞赛的开展也在高新区掀起了垃圾分类学习的高潮。

据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李建国介绍,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就是为了在管好行业垃圾分类的同时,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通过知识竞赛的模式 真正做到对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新区一直不断扩大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各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同步推进、整体落实。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