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检查,我们欢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9月18日,记者从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拧紧城镇燃气企业和液化气充装企业安全阀门,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4天的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采取属地所检查、科室督导、企业自查方式,迅速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报废或翻新气瓶等违法行为。目前,该局对全区4家燃气企业,12家液化气充装站和4家车用气瓶加气站全部完成隐患排查,大部分企业均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人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并通过液化气充装站向液化气使用用户发放3万张气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这样的检查,我们非常欢迎,找出短板和不足,心里也踏实呀!”被检查企业的负责人说。据悉,前期该局还开展了721台车用气瓶出租车、4家车用气瓶充装单位、1家车用气瓶检验站、4家公用管道和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排查,并在全市率先完成了1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气瓶追溯系统建设,有效保障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