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张振铎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天健网消息(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9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于德泉、李尔恭、刘晓滨、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及委员出席。副市长张志宏,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大连海事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经表决,会议作出了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决定任命张振铎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人民调解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肖盛峰在会上强调,开展人民调解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和开展的重要工作,是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充分肯定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围绕加快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处理常委会审议意见,以有思路、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法在我市的有效实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