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清流坊社区:清流坊“国”庆中秋 红月亮“家”画团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暖的节日气氛。近日,清流坊社区联合红月亮图书馆清流坊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中秋”“国庆”双节庆祝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故事妈妈小鹿为大家讲述传统节日故事《中秋节的故事》,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仰首即得、俯首可拾。英雄救民的后羿,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嫦娥,阀树不止的樵夫吴刚,善良献身的玉兔等点点滴滴都串成经典,故事将大家带入其中。

此外,活动还展示“共画团圆”书法、绘画、剪纸长卷,青少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共同在长卷上以绘画、剪纸新式,创作《全家福》、《我的祖国》、《龙的传人》等主题的作品;由书法爱好者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年强,则国强”,“中秋情意浓,家国共团圆”等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的精神需求,从而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