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装10MW海上风电机组在庄河成功下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9月17日,中国海装10MW海上风电机组在庄河市成功下线。

据悉,本次下线的中国海装首台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由中国海装牵头,联合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洛阳双瑞风电、重庆齿轮箱以及中车集团旗下永济电机等共同打造,是举中国船舶集团之力重磅推出的海上利器。该机组匹配的SR102叶片是国内首款超百米的叶片,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商业化装机的超百米叶片,这使得海装的10MW机型,成为了目前国内风轮直径最大、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高的10MW级别海上风电机组,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适应我国平价海上风电市场的10MW级别机型。H210-10MW机组的成功下线,提升了我国海上风电领域自主创新与国际技术引领能力,加速了我国早日实现海上风电大规模平价上网,对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加快实现“30•60”目标具有深远意义,并将有力地带动大连地区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近年来,庄河市抢抓国家智慧能源城市建设试点重大机遇,清洁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海上风电发展空间巨大,产业前景广阔。以中国船舶、中国三峡、中国华能、国家电投等为代表的首批参与庄河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骨干企业,为庄河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庄河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十大项目专班和服务秘书制度优势,支持各类企业在庄河投资兴业,助力大连海装、驻庄清洁能源生产及装备制造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加强科技攻关,围绕庄河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和全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大势,不断培育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庄河清洁能源产业集聚发展能力,助力庄河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