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金山街道武装部开展基干民兵拓展训练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9月18日,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武装部联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旅顺北海拓展训练基地开展基干民兵和退伍老兵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红色印记活动,让民兵感受身着红军服,面向党旗,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与神圣。之后进行了支部的建设、支部的展示、授旗仪式三个环节,让民兵们亲历亲为,把每个人都带入到当年峰火岁月、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之下,感受建国之艰辛,激发民兵爱国情怀;然后进行倾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环节,用感恩的心态在逆境中学会坚持,坚定信仰,继承和发扬英雄故事的浩然正气,积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与挑战,克服困难、努力拼搏。

此次活动,民兵进行投掷手榴弹、体验战争年代朱德扁担、红军草鞋、破锋八刀,展现出每一个民兵练兵习武、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时代担当。通过模拟场景演练,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体现出“民兵责任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