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千余名舞者上演“舞王争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伴着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与尖叫声,9月19日,“逐舞浪漫 炫舞大连”2021年首届大连之“夏”舞王争霸赛在金石滩大连国际舞蹈学校举行。大连千余名体育舞蹈选手和爱好者同场竞技,开启一场“舞王争霸”。


比赛现场,场上舞者每一次帅气的旋转、回眸,场下观众都会发出阵阵尖叫。本届比赛吸引了大连一千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比赛中,选手将进行华尔兹、探戈、狐步等标准舞和桑巴、伦巴、恰恰、牛仔等拉丁舞的比拼。参赛选手中,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80岁,舞龄最多的有30多年。因为疫情防控,人员分流,比赛在大连国际舞蹈学校和大连国玉学校两个赛场同时进行。

大连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李世国介绍说,本次大赛是即大连之“春”舞王争霸赛之后举办的大连之“夏”大赛,原定在7、8月举办,因为疫情,推迟到了9月19日。原本在室外搭建了一个大的舞台,但因为下雨,只能在室内进行。“舞蹈大赛是全国目前健身舞者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这次大赛的选手从5岁到80岁,这体现出大连人对于体育舞蹈的喜爱。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能感受体育舞蹈的魅力,陶冶情操,追求健康。”李世国说。

(以上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谈及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李世国表示,大赛是为培养更多新的职业舞者。在过去几年,大连的舞蹈大赛培养了众多全国各类舞蹈大赛的冠亚军选手。目前中国职业舞蹈赛场上,都能看到大连选手的身影。“我们想通过大赛的锻炼,打造新的团队,新的舞蹈选手。”

据悉,参加本届大连之“夏”舞王争霸赛决赛选手将获得参加2021年舞王争霸赛年度总决赛资格,并有望参加国际公开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