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巴家伟)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直插现场、直插基层,深入中国航油大连分公司和大连石化公司检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国航油大连分公司,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公司第二油库自控室液位监控、输油管道运行监控及联锁系统运行和企业值班值守等情况,就“四项机制”落实情况,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及日常管理情况进行询问;听取该公司当日值班领导就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应急管理、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等情况汇报。

在大连石化公司,检查组直奔第一联合车间现场,检查并听取企业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准备情况,在设备管理上采取新措施、新手段等方面的汇报。

骆东升强调,企业的安全生产主要靠每一名员工,必须逐个岗位明晰职责,逐个岗位开展风险辨识、隐患排查,逐级确保整个企业风险受控、隐患得到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