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风暴潮警报解除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9月20日16时,大连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17时,大连风暴潮警报解除。

大连市海洋预报台9月20日16时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渤海、黄海北部将出现3.0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大连沿海将出现3.0米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警报级别为黄色。

大连市海洋预报台9月20日17时发布风暴潮警报解除通报:受气旋影响,9月20日上午,大连南部沿岸出现了50-80cm的风暴增水,老虎滩验潮站出现接近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随着天文大潮的回落,虽然目前仍有20-50cm的风暴增水,但老虎滩验潮站潮位已回落至警戒潮位以下,风暴潮警报解除。虽然风暴潮警报解除,但系统影响并未结束,请继续关注海洋预报台其他警报。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市海洋预报台第一时间向各级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发送了海浪黄色警报,风暴潮警报解除通报。将按照相关规定持续组织开展海洋自然灾害预报预警工作。

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范措施,保证海上作业安全,并关注海洋预报台后续海浪预警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