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出现强风雨天气 消防连续处置多起险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受低涡和地面气旋北上影响,9月20日辽宁大连地区出现强风雨天气,降雨期间同时伴有强对流,市区平均降雨量达到了77.1。这次强风雨天气期间,给居民安全也带来了影响,辽宁大连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多起警情,派出多组力量前往处置。

11时45分,在中山区山屏街115号的一处老楼的5楼楼顶,一个废弃的天线杆被大风刮到,部分电线缠绕在屋顶上方,摇摇欲坠。中山大队鲁迅路站的消防员们迅速登上楼顶将利用安全绳索将天线杆固定,并利用无齿锯将其进行切割并拆除,消除了隐患。

12时43分,中山大队松云街站的消防员来到位于西岗区南石源居小区20号楼,一名居住在20楼的居民打电话求助,自家的阳台上的阳光房的房顶险被大风吹落。消防员看到该名男子双手紧紧抓着阳光房的铁架,依附在棚顶上的防雨材料也险被大风吹走,稍有不慎铁架即将被大风吹落。消防员立即对铁架进行现场切割,并将可能发生坠落的物件和铁架进行了清理。

在同一时间(12:43分),中山区桃花源小区的一户7楼的居民家中阳台上的晾衣棚被大风吹的险些坠落,幸好被巡查员发现并报了警。到场后,中山大队桃源站的指战员迅速对棚上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利用绳索将晾衣棚进行固定,消除了隐患。

据了解,此次强风雨天气将持续到9月21日,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雷暴大风(瞬时最大风力8~10级)等强对流天气,也请各位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