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党政代表团来连开展对口支援回访交流工作

大连市·那曲市(索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陈绍旺才仁郎公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为进一步深化大连市与西藏那曲市及索县交流合作,那曲市党政代表团于昨日来连开展对口支援回访交流工作。当日,大连市·那曲市(索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郎公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主持座谈会。

陈绍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代表胡玉亭书记对那曲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陈绍旺说,党中央和辽宁省委把对口援助西藏那曲市索县的重要使命赋予大连,这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大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对口援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作为深化大连与那曲市和索县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摆在最重要位置,满怀真情实意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大连与那曲市和索县在对口援助事业中,风雨同舟、携手共济,结下了深情厚谊,也为我们提供了向西藏同志学习的宝贵机会。

陈绍旺说,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

大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坚持“中央要求、索县所需、大连所能”,积极对接那曲市和索县“十四五”发展需求,持续强化高层互访、智力支援、产业支援、结对支援和交流交往,进一步提高对口支援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为那曲市和索县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才仁郎公代表那曲市委、市政府和50余万藏北人民对大连市长期以来对那曲市和索县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连市一如既往地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大连市、那曲市及索县领导阎利军、方铁林、岳君年,扎西平措、李猛、索朗央巴、巴多等参加座谈。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