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强风雨全市平均降雨量94.7毫米

清运128车树枝落叶78车沙石淤泥

11000人次环卫工人及时恢复干净整洁市容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 谢小芳)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昨日16时,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三四级马路已全部清理完毕,共出动环卫工人11000人次,车辆920余台次,清运各类垃圾9600余吨,清运道路沙石淤泥78车350余吨,清理树枝落叶128车,清洗护栏106公里。及时恢复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确保全体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受低涡和地面气旋北上影响,9月19日至21日,我市出现强风雨天气。截至9月21日5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94.7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为126.1毫米,最大降雨量和1小时最大降雨量均出现在市区西山水库,分别为226.0毫米和28.7毫米。大连地区及周边海域174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速为30.5米/秒(11级),出现在长海小长山岛乌蟒村。强风雨导致城市道路树枝落叶淤泥随处可见,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出行安全。9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对降雨过后中心城区环卫作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各区城管、环卫部门行动迅速,组织有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所属环卫作业企业调整工作时间,提前上岗就位,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增配人员车辆,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提高夜运能力,确保垃圾收运及时无滞留。为防止雨水井堵塞造成排水不畅,各区集中力量对雨水冲出的大量树枝落叶及淤泥进行全面清理和冲洗,确保道路整洁有序,市民出行安全。

今天,低涡系统减弱并彻底移出我市上空,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呼之欲出。周四到周日,我市多数时间都是多云天气,风不大,周六会出现小雨,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均在24℃附近。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