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道打响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攻坚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为贯彻落实《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要求,9月以来,南沙街道以本年度“食品安全城”创建为契机,打响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攻坚战。

街道召开辖区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明确攻坚目标,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辖区内市场、餐饮单位、购物中心、宾馆等企业的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点位和责任人的全覆盖。

为了广泛宣传教育,南沙街道全员发动,全方位、多层次科普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及重要意义。物业单位在各自小区张贴垃圾分类指引和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在小区业主群里通告垃圾分类的益处及分类投放点位置,并进行上门宣传,入户率达到80%以上。南沙市场所执法人员和各社区负责人一道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市场等单位展开重点排查,严防厨余垃圾混投、不设置分类容器、未分类投放等行为。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截至9月中旬,南沙街道辖区内共张贴食品安全海报1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海报5000余份,宣传到户25000余户,入户率达到80%以上。督促辖区内200余家餐饮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厨余垃圾和油脂清运协议。下一步,南沙街道将继续督促辖区餐饮单位签订厨余垃圾清运协议,规范企业餐厨垃圾排放,实现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全覆盖。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