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正当时 丰收更可期

普兰店区星台街道董岚村进入“秋收模式”。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今日秋分,是节气也是节日。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第一个节日。秋分时节的大连很美:碧海青山胜却人间无数,硕果累累最是富足美好。粮食作物籽粒饱满,渔业生产鱼虾满舱,秋果压枝低,稻香满穗黄……广袤田间、蓝色牧场,到处能看到劳动者收获的忙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我国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切让今年的丰收节更加意义非凡。

如今走在大连的乡村大地,我们能看到农家的生活好了,农村的环境美了,农民的收入更多了。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好日子离不开个人的辛勤和智慧,更离不开党和国家惠农好政策的正确引领。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连正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努力迈向共同富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