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聚焦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王启尧出席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9月23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乡风文明建设的基本情况,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就乡风文明建设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应邀到会听取会议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协在宣传部门的支持下,联合涉农区(市)县政协、民革、工商联以及海洋大学成立双月协商调研工作小组,通过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多次召开座谈会、深入调查研究,完成了“聚焦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报告。会上,周义、鲁岩、赵强、刘立新、郑晓丽、徐经意、王翰鼎、张文宏等市政协常委、委员作会议发言,12位常委、委员作书面发言,围绕党建引领、经济支撑、公共文化服务、农村教育、法制观念、村规民约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思路和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突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市政协要认真归纳总结此次建言献策成果,及时转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持续跟踪调研,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落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既要实打实的“真调研”,面对面的“真研究”,又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发展之策,为推进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