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或出现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是进入秋分节气的第二天,滨城迎来了相当不错的一个秋日,云多不晒,东南风轻拂,空气也很温润,全市各主要站点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3℃左右,体感上很是舒适。

从今天开始,我市将进入“多雨的日子”——受切变线影响,今天一直到29号(下周三),大连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降雨期间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全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瓦房店、普兰店、庄河个别乡镇中到大雨;降雨比较强的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11时到17时,大家如赶上这个时段外出一定要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26~27日我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依然是北部地区局部雨量偏大。另外,28~29日我市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偏大。

除了降雨,今天上午至傍晚,大连地区及周边海域可能出现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朋友也要注意防范。

未来几天,我市气温仍比较稳定,市区最高气温在23℃~24℃,最低气温16℃~20℃,白天体感舒适,早晚感觉稍凉,早出晚归建议大家披件薄外套。

齐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