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坚持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治共享为民利民惠民

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侯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艳新)一个新开发不久却被物业弃管的楼院,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多……在楼长的带动和感召下,居民们纷纷行动起来,清垃圾、划车位、修步道,冬天扫雪、夏天巡逻,逢年过节在楼院里举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居民自治共治,让楼院成了和谐文明的大家庭。这是西岗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群众的参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内容,如果没有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就是一句空话。西岗区坚持“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治共享、为民利民惠民”,深挖楼院典型,发掘身边好楼长,并实实在在地给出多方面关怀和支持,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楼院自治管理中来,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绘就了文明“同心圆”。文中开头的一幕,也恰恰是西岗区解锁“幸福密码”的真实写照。

2021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西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开年以来,西岗区始终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工作原则,全区上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