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开通至大阪邮政航空货运专线

出口至日本的邮件最快可“次日递”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乔文欣)近日,东北地区首条直飞日本的邮政航空航线“大连-大阪”货运专线正式开通。航班全程2小时15分钟,出口至日本的邮件最快可实现“次日递”,有效弥补了东北地区对日邮件运力缺口,极大满足了跨境电商及外贸企业进出口快递物流需求。

记者获悉,在大连市邮政管理局不懈推动下,大连地区“快递出海”进程不断加快。“大连-首尔”邮航专线自去年开通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尤其在今年6月,有效帮助广州口岸缓解了发运困难。截至目前,该专线共运输进出口邮件及货物近800吨,全程时效稳定在3到4天,最大程度保证了辽宁、吉林、广州消费者及对韩跨境企业的出口用邮需求。

此次“大连-大阪”货运专线开通,是大连市邮政管理局指导邮政企业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寄递主渠道优势,更好助力稳外贸、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一次有力尝试,也是大连邮政企业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 “两进一出”工程、扩大“出海”通道的务实之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