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校杯”大连精英校友帆船赛正式开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建)昨日,首届“高校杯”大连精英校友帆船赛在星海湾游艇港海域正式开赛,来自北京大学校友帆船队、清华大学校友帆船队等八所名牌高校帆船队参赛。

本届比赛由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主办。目前国内高校帆船发展迅猛,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均开设帆船课程,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都建立了自己的帆船队。此次帆船赛由北京大学大连校友会发起,多家在连高校校友会积极响应,校友踊跃报名。

比赛过程中,主办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赛前对船艇等比赛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每位参赛队员均须进行测温,出示“绿码”方可参赛。

通过本届比赛,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与各高校在连校友帆船队之间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北京大学大连校友会帆船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星海湾游艇港。今后,双方将以帆船活动为基础,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上休闲运动,充分展示星海湾区域海上休闲运动的活力,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助力区域绿色经济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