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发出倡议

助力“双碳” 节约用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邵海峰)近日,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发出“助力‘双碳’、节约用电”倡议书。为充分发挥节约型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节约用电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家属转发倡议,倡导大家积极践行。

该倡议书提出,为保障社会平稳用电,节约电力资源、减缓高峰时段用电需求,保证电力供需平衡,特向全市用电客户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行动。关闭长时间不用的用电设备,空调、电脑等电器,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长待机”情况。

二、请各工业企业根据生产实际,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每日15:00-21:00减少用电。在电网出现紧急情况的极端条件下,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有序用电工作。

三、请市政单位合理调控景观灯等照明设施,尽力压缩公园、广场、商业门面、楼体等美化照明开灯时间和开灯数量。用电高峰期间,尽量减少景观灯、广告灯、室外电子屏投放。

四、倡导广大市民采取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节约生活用电。在电力负荷高峰时段即每日17:00-21:00合理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关闭不必要的家电设备,制冷设备尽量不开到最高档位。

五、倡导新能源电动汽车错峰充电,家用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电动货车、市政环卫电动车等充电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倡议书号召,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理念。电力安全与我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保障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诚挚希望广大用电客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携手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活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