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大连行·大美长海”活动带在连外国留学生走进长海

“太美了,我们要把大连介绍给亲人和朋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谢小芳

金秋九月,风景如画,风光秀美的长海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9月23日至25日,“感知中国——大连行·大美长海”活动带着25个国家的41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走进长海,徜徉在青山碧海间,品尝生猛海鲜,体验海洋经济、生态文明、非遗文化的独特样态,感受大连别样的城市魅力。

在小水口森林公园赏秀美的海岛风光,海上牧场上参观海产品的养殖,杨家村黄金海岸玩起沙滩足球、排球,跟着非遗传承人制作长海海灯,观看学习“长海号子”……“非常棒”“好吃”“太美了”“希望能把大连的海鲜带回去,和亲人分享”……3天的长海行,耳边时时响起留学生们的赞美声。他们的汉语说得虽然不算流畅,表达也非常简短,但是在接受采访时,他们用脑中所有的赞美之词来表达这趟旅行中的各种欢喜和收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