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完成3轮排查,覆盖率100%

全方位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治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曲琦)为落实中央、省、市“双减”工作要求,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治理,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园区改革后机构职能集中、机制灵活的优势,充分发挥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作用,认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治理工作。

“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众多利益群体,涉及众多部门职责,该区域党委和政府高位统筹、各部门通力协作,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贯通的工作机制,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治理工作。

该区域社会事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以及各街道成立了联合检查组,按照“三严”“三限”治理重点,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建立了日报告、周报告、半月报制度。9月17日,长兴岛社会事务管理局约谈校外培训机构,并签订《长兴岛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工作承诺书》,同时,加强明察暗访和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重点监控“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等时段违规培训,有效遏制校外培训机构和其他场所私自违规培训的行为。截至目前,共进行了3轮排查,覆盖率100%,查处4个无证违规开展培训的场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