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连电影惠民券再度来袭

十一黄金周如约而至,为进一步浓厚节日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城市经济复苏,拉动内需,提振消费信心,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共同策划推出“2021大连电影惠民券”优惠观影活动,将于9月30日-10月31日期间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将面向广大市民发放450万元20万张电影惠民券,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进电影院,体验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度过一个愉快的、文艺的国庆假期。

2021大连电影惠民券种类设置上分为通用券、专属券两种。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免费领取面值25元的电影惠民专属票券(最多领取5张),专属票券可兑换“党史题材优秀电影部分展映影片”影票,具体影片包括:《守望青春》、《红尖尖》、《1921》、《建军大业》、《建党大业》、《建国大业》)等。除此之外,市民可以同时通过云闪付APP免费领取面值15元的电影惠民通用券(最多领取5张),通用票券可在购买任何影票时抵值15元,影片包含:《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扑水少年》《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等在内的国庆档影片。

随着国内电影市场日渐复苏,更多大制作的电影都排在今年国庆档期上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在此大背景之下,我市推出电影惠民专属券观看党史教育题材电影《守望青春》、《红尖尖》等优秀影片,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除此之外,主旋律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注定会有上佳的表现。喜剧片《五个扑水的少年》,亲子动画片《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真人动画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等适合各年龄段的市民观看。

电影惠民券将于9月30日9点开始发放,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免费领取,领完为止。此次重磅惠民活动将再次带动广大市民观影热潮,拉动电影市场消费的提升,让更多市民重回影院感受大银幕的视觉盛宴。

电影券使用规则

1. 市民下载云闪付APP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进入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云影票”应用选择需要观看的影片,购票时进行低值,差额部分需使用云闪付APP绑定银行卡支付。用户购买影票时,消费一笔即可完成电影惠民券核销和差额支付。

2.用户领券后,在云闪付APP“我的”--“奖励”--“我的票券”查看已领取的电影券。

3.用户在每个投放批次中,通过云闪付APP自主领券,本次活动领取的电影惠民券,有效期截至2021年10月31日23:00,过期自动作废,不予补发。

4. 用户进入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云影票”应用选择需要观看的影片,在线完成选座、购票、电影券核销。持惠民券购票时,面值15元的通用券消费满25元可抵扣1张,消费满50元可抵扣2张,以此类推,消费满125元可一次性抵扣5张;面值25元的专用券消费满25元可抵扣一张,每次购票仅能核销一张面值25元的专用券,如需购买多张指定影片影票,则需分开购买、分次核销。两种面值的电影惠民券不可以在同一笔购票交易中同时使用。

5.本券不可兑换现金,不可转售、截图,伪造或变造无效,不可同时参加其他观影优惠活动。

6.符合同一设备、同一注册手机号、同一银行卡预留手机号、同一银行实体卡号、同一身份证号或者同一APP账号等任一条件的,均视为同一用户。 

7.用户在“云影票”应用中使用电影惠民券购买影票,不支持退改签。

8.本活动下用户购买的商品及服务由对应商户提供,任何有关之责任以及售后服务,均由相关商户负责,与中国银联无关。

9.兑换影票时使用惠民券如需开具发票,发票金额以用户实际云闪付APP支付的金额为准。

10.由于用户电子设备不支持、APP未更新到最新版本、卡片挂失、换卡等自身原因导致无法享受优惠的,该优惠次数后续不予补发。

11.对使用或涉嫌使用违反活动规则或不正当方式套取银联优惠的用户及其所使用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手机号、银行卡号、APP账号等,中国银联和商户有权不予优惠、追回已发放的优惠,并拒绝其今后参加银联的任何优惠活动;对涉嫌欺诈行为的商户和个人,将报送公安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本活动仅限经银联转接的交易才能享受优惠。储值卡等储值类商品不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涉及的所有时间点以中国银联后台系统时间为准。如出现不可抗力或情势变更等情况(如重大灾害事件、授权机关指令需停止或调整的、系统故障需暂停的、活动中存在违规作弊行为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银联保留调整、暂停和终止本活动的权利,并经公告后生效。

13.活动期间,具体参与活动影院以实际公告为准或咨询商户,云闪付APP展示门店信息仅供参考。由于网络可能存在迟延,云闪付APP活动展示券上显示的剩余名额仅供参考。

电影券使用规则(图示)


2021年国庆档影片推荐

《守望青春》

影片是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展现高校辅导员数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立德树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辛勤工作的感人事迹,浓缩了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历程。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红尖尖》

一部独具心灵穿透力的温情电影,影片以祖孙亲情为纽带,直面留守儿童的成长教育问题,突出扶贫必扶志/智的重要意义,描摹出了一卷尊教重学、立德树人、尊老爱幼的祖孙亲情画卷。电影先后获得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意大利罗马电影节、加拿大“家庭信仰”国际电影节、莫斯科国际儿童电影节等12个国际奖项,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影片获得了中外主流媒体高度褒奖与新闻热评。

《长津湖》

10月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袂导演,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朱亚文、李晨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共同主演。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作为整部电影的背景,由点到面的展现这段令人心怀激荡的壮阔历史。影片耗资13个亿,拍摄周期长达两百余天而成。这也是博纳影业“中国胜利三部曲”的系列继《中国医生》后第二部力作,《长津湖》给2021年的国内电影市场带来全新的期待。

《我和我的父辈》

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2021年国庆又迎来《我和我的父辈》,并且有可能是“我和我的”系列最后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聚焦四个时代的家庭故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反映时代的变迁,讲述父母与子女深切的情感羁绊,以及中国人血脉相连的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父辈》的出现既是这一主旋律商业大片系列的延续,也是该品牌再度进化与突破的又一次尝试。“国庆三部曲”显然已经成为主旋律商业大片中的国民级代表作,高票房和高口碑的市场成绩不仅证明其创作模式的先进和与时代的适配,也体现着观众对于这一系列作品的信任与情感,“国庆去看‘国庆三部曲’”这样的仪式感已经深入当下电影市场观众群体,实在是令人期待。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

舒克与贝塔、皮皮鲁与鲁西西、大灰狼罗克……“童话大王”郑渊洁的故事陪着很多80、90后度过了最美好的童年。讲述了调皮鬼皮皮鲁与优等生鲁西西结识了五位罐头小人,他们给皮皮鲁和鲁西西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们都已长大,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或许记不大清,但两小孩的名字肯定都还记得。郑渊洁作品首部改编的真人电影,情怀拉满

《五个扑水的少年》

影片讲述五位性格各异的高中生,因缘巧合组成了学校的男子花样游泳队,为了心中重燃的热血,少年们决定一起迎接这场“男子花样游泳”的青春反击战,开启了一段挥洒汗水的夏日试炼。扑水少年们熬过了暑假!熬过了奥运!终于迎来了大秀开幕时!荷尔蒙风满满,在这个秋天,与你共享青春。热血少年们,蓄势待发,让我们相约9月30日。

党史题材优秀电影部分展映片单

(专属券片单)

一、《守望青春》(2021年)

出品:北方联合影视集团等

简介:影片是以“时代楷模”曲建武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展现高校辅导员数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立德树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辛勤工作的感人事迹,浓缩了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历程。

二、《红尖尖》(2021年)

出品:大连五洲影视有限公司

简介:影片讲述壮乡瑶族留守孤儿火龙在奶奶的哺育、族人的关怀帮助下,刻苦上进,一路坎坷终于成才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扶贫先扶智的丰硕成果。

三、《1921》(2021)

出品:腾讯影业、上影集团等

简介:影片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当时平均年龄仅28岁的一大代表们突破国内外敌对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在上海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四、《建军大业》(2017)

出品:中影集团等

简介: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八一南昌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五、《建党伟业》(2011)

出品:中影集团等

简介: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经历的一系列围绕建党发生的故事,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六、《建国大业》(2009)

出品:中影集团等

简介:影片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表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注:片单内容以影院实际上映为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