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发布“十一”出行提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 今年“十一”小长假,大连机场预计起降航班2500架次,迎送旅客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航空客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乘机出行主要集中在中短途航线。

票价方面,青岛、烟台、北京等中短途航线价格偏高,北京1030元起、青岛840元起,烟台400元起;昆明、广州等较长航线价格偏低,部分票价低至3折,昆明720元起,广州600元起。上海、杭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出行热门城市,节日期间的票价折扣在5折至9折,上海730元起、杭州500元起、成都1150元起、西安1130元起(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费)。

国庆节出行高峰时间预计将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将集中在10月7日至10月8日。

大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大连机场每天5时30分至8时30分,11时至13时,16时至18时30分三个时间段是乘机出行高峰期,请广大旅客预留充足时间,尽量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

海鲜托运小贴士

按照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的规定:虾、螃蟹、鱼类等海鲜均禁止随身带上飞机,必须托运(具体托运标准请参照各航空公司规定);托运海鲜时不能直接将冰块放在泡沫箱内,最好使用冰袋或者冰冻的矿泉水,保证海鲜的鲜活。

锂电池笔记本电脑携带小贴士

充电宝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必须随身携带,且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之间,需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或其地面服务代理机构开具书面同意承运证明后,每人随身携带数量不得超过2块,且须做好绝缘保护。严禁携带标识不清的或者无法核验未标明额定能量的,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Ipad与笔记本电脑可以随身携带,如果托运需要关机,笔记本电脑的备用锂电池禁止托运。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