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强力推进全员全社会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巴家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节日期间和换届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水平,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市安委办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强力推进全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百日会战”。按照9月1日实施的《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创新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完善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次“百日会战”,是提升全市安全防范能力水平的一次“重大战役”,包括7项重点任务。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动职工群众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推动群防群治,织密安全防范网格;提升全社会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带动家庭安全;强化全员安全责任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市民全员应急逃生培训演练。

通过“百日会战”将强化全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普及和应急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营造“天天讲安全、人人学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为安全”的浓烈氛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