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带领市政府应急管理和住建部门负责同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绍旺来到金普新区湾里街道东城社区居委会,详细听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整治工作汇报,随机来到社区居民家中,查看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金属波纹软管和自闭阀,询问燃气企业入户检查指导、宣传普及用气知识等方面情况。

陈绍旺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安全管理,逐个楼栋、逐个单元、逐个楼层、逐家逐户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居民用电用气安全。检查时发现社区内高层建筑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消火栓箱内配件缺失、消火栓无水、防火门破损、楼道堆积杂物等问题,对此,陈绍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陈绍旺在检查督导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民心所向、民意所祈、民愿所盼。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形成从严从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真正做到抓“细”以克难,抓“常”以治本,抓“长”以固行,以实际行动回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