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月活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一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在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大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工作,日前,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充分利用户外出行媒体零距离接触、高频次触达、强制性传播的优势,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圈、重要交通枢纽开展法治宣传。在矫正对象人数较多的乡镇(街道)通过悬挂条幅展板、解答群众疑问、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做好面向群众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市还采取现场集中或远程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水平。组织社区矫正骨干力量参加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加强心理咨询工作力量。组织开展业务研讨,开展经验交流,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增强宣传效果。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