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海华”再次与央企合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9月30日,大连中海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大连大发能源分公司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家大连优质民营企业继去年与央企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今年再次与央企携手,共同开展新能源项目、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合作,实现产业协同和品牌升级。

大发能源是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第一家专业从事供热行业的下属企业,是大连地区三大骨干供热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以热力生产、销售、运维管理为核心,经营范围延伸至电力开发运营、清洁能源开发等领域,重点推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的综合开发建设。

大连中海华是一家从事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绿色高科技企业,是北方地区排名第一的民营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企业,具有新能源项目开发和建设的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公司与中国一汽、江苏航天动力、隆基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电站4.68MW,在建25MW,2025年将完成200MW装机量,总装机量在北方地区领先。公司已完成并网发电4.68MW,累计投资3.65亿元。

在光伏企业的持续创新及降本努力下,光伏电站在成本上的优势正逐渐凸显,各投资企业在光伏电站领域的投资占比逐年攀升。大连中海华负责人表示,国家正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央企改革发展进程中,央企、国企、民企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开拓市场。

编辑:王辰